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京剧大师梅葆玖遗体告别 武汉梨园界举行追思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3 19:29:52来源:SRC-13

武汉梨园界京、汉、楚戏曲名家在武汉人民剧院举行首场梅葆玖大师的追思活动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梅兰芳之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于4月25日在北京逝世。为表达对梅葆玖大师的追思,5月3日下午,武汉梨园界京、汉、楚戏曲名家在武汉人民剧院举行首场梅葆玖大师的追思活动。
  
  梅葆玖是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也是梅兰芳子女中唯一继承梅派艺术的传人。梅葆玖生前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代表作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等。
  
  2015年,梅葆玖获第15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大奖。他一生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对当今京剧界来说举足轻重,多年来培养了许多艺术传人。
  
  4月25日上午11时许,京剧大师梅葆玖病逝,享年82岁。5月3日上午10时,梅葆玖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同日下午,远在1000多公里外的武汉,武汉梨园界京、汉、楚戏曲名家蔡冬燕、李环芝、张福明等人演出《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狸猫换太子》《宇宙锋》等戏曲名篇。
  
  随后,该活动还将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武汉梨园界将把戏曲文化带进校园,与年青一代共同缅怀大师,将中国的国粹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