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6琴台歌剧周开幕 中央歌剧院惊艳演绎《图兰朵》

发布时间:2016-05-24 15:13:50来源:SRC-13

演出现场(记者严斯林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文丽)

昨晚,能容纳一千余人的武汉琴台音乐厅座无虚席,江城观众深深被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的音乐厅版歌剧《图兰朵》吸引。该剧也拉开了武汉琴台音乐厅携手中央歌剧院带来的“2016·琴台歌剧周”序幕。

昨晚的《图兰朵》由中国著名歌唱家王威、李爽、幺红分别扮演图兰朵、卡拉夫、柳儿,艺术家倾情讲述的“希望”“热血”“爱情”故事始终抓住观众的心。虽然这部世界经典歌剧是由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写就,但是描述的是中国元朝公主的故事。因此,由中国演员演绎更显亲切。当熟悉的《茉莉花》旋律响起,有“中国第一花腔女高音”之称的幺红所扮演的“柳儿”一出场就惊艳全场,立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一幕刚刚唱罢,现场就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而当家喻户晓的经典唱段《今夜无人入眠》响起,全场观众都沉入深深陶醉中。

据悉,5月25日、27日、29日,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还将带来音乐厅版歌剧《蝴蝶夫人》《托斯卡》《白毛女》三部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