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挂牌木兰草原

发布时间:2016-05-30 09:23:15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彭仲 通讯员胡沛 王力军)“真没有想到,在长江之畔居然能看到这样壮美的塞北草原风光!”27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在黄陂5A景区木兰草原正式揭牌,来自中央及省市媒体的摄影大咖纷纷用镜头聚焦,定格千亩格桑花海、草原骏马奔驰等众多美景。

该摄影创作基地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黄陂木兰草原景区、长江日报联合创办。这也是第一个落户我市5A景区的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当日就吸引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央媒的摄影大师前来创作,长江地理摄影俱乐部摄影发烧友也纷纷跟大师们进行交流学习。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对木兰草原的壮美风光赞叹不已,他说,木兰草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草原风景区,近年来不仅快速发展成为国家5A景区,还带动了周边农民靠旅游走上致富路,为黄陂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助力,这里既有美丽的草原风光,还有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乡村文化,摄影创作基地的设立将成为全国中央及地市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的新闻摄影记者进行摄影创作交流的重要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