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水景舞台搭建者转战鄂北

发布时间:2016-09-11 17:57:3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广彦、孔凡虎)美轮美奂的舞台、全球首创的山水实景演出……在西湖震撼上演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虽已过去数日,但依然恍若昨天。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设计打造的“印象西湖”实景演出舞台,从某种意义说也是一项现代水利综合性工程。而据了解,这些舞台搭建者们如今已转战湖北“一号工程”鄂北地区水资源 配置工程,继续做着贡献。

  华东院受邀担当“印象西湖”工程总体设计。此前,国内、外不少专家的方案都因环保问题被一一否决。华东院的方案则是将舞台顶升设备安装空间和舞台基础结合在一起形成箱形基础,利用纯自然的力量,以箱梁空间的浮力抵消上部舞台荷重,无需开挖深基础也无需打桩,所有升降舞台的液压和大功率电气设备都不直接置于西湖水体中,不影响西湖水质更不会破坏湖底地质。

  据了解,在短短几个月里,华东院调动了建筑、土建、金属结构、电气、暖通、自控、环艺、给排水、化材等十几个专业,该舞蹈台拥有全球首创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特大型水下升降系统,可产生雨幕面积达1000平方米、高18米的升降雨淋系统,它的特低压水下灯光供电系统和双向移动看台系统等工程规模均创国际之最,展示了华东院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优秀卓越的设计风采。

  与中国电建华东院承担的其他工程相比,印象西湖工程的规模并不大。去年10月,华东院和中铁十八局联合体,参加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县,总长近270公里,投资180亿,计划三年通水,五年建成。

  项目经理曾志全自豪地说:G20杭州峰会“印象西湖”实景演出舞台的成功为华东院赢得广泛的国际声誉,我们会借此劲风在鄂北再展风采。我们承担建设的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15标16.5公里隧洞是全线最长的随洞,其间开挖6个支洞,平均洞径六七米,洞深二三百米,7月中旬全部与主洞交汇,目前已经打响“秋收战役”,分兵两路加速掘进,每天有800多名施工人员夜以继日施工,全力创造新的鄂北速度和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