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南期刊组团参加第四届刊博会 十种杂志月发行逾50万份

发布时间:2016-09-23 19:06:45来源:SRC-13

IMG_3384_副本.jpg

湖南代表团携10家期刊出版单位、30余种期刊参展 记者张城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高松)9月23日,第四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于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湖南代表团携10家期刊出版单位、30余种期刊参展。

  湖南现有期刊249种,其中社会科学类期刊78种,高校学报60种,自然科学技术类期刊100种,学生期刊11种,月发行量超过50万份的有《时代邮刊》《爱你》《神漫》等10种。经过多年发展,湖南期刊不断涌现出如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最美期刊”的《新湘评论》杂志,被誉为当代文学“四大名旦”之一的《芙蓉》杂志等备受读者青睐的知名品牌。在毛泽东思想研究、湖湘文化研究等社会科学领域,以及材料冶金、有色金属、医药卫生等自然科学领域形成了突出的优势,着力打造科技和学术精品期刊群。此外,传统期刊加快媒体融合步伐,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向数字产业延伸,不少期刊还制定了发展媒体相关产业的战略布局。

  中南传媒作为位居国内出版第一方阵的强势出版传媒集团,目前主管主办和运营有2报3网17刊。集团加速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步伐,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用户已达1300万,《快乐老人报》两大微信公众号——“新老人”和“国医大师健康”,“粉丝”均超过100万。不断创新媒体业态,延伸产业链条,针对中老年人创办了《快乐老人报》,发行量突破200万份,力求打造中国第一老年传媒集群,目前拥有旅行社、生活馆、购物等相关实体产业;针对青少年,创办了《十几岁》杂志,致力打造青少年全媒体教育资源聚合平台,目前拥有《十几岁》杂志、网站、微信、APP,潇湘小记者俱乐部等主打产品。

  今年7月挂牌成立的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携6种期刊参展,其中《小学生导刊》《初中生》期发量均过百万份,文摘期刊《爱你》月发行量突破70万份。

  《新湘评论》是中共湖南省委机关刊,正朝全国最好的地方党刊目标稳步前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四大高校的期刊社强强联手,共同展示湖南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硕成果。此外,《文史博览》《年轻人》《放学后》也参展了本次刊博会。

  刊博会期间,湖南代表团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