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出版社成立30周年 累计发行5亿余册

发布时间:2016-09-24 08:35:18来源:SRC-13
    

主办方向“武汉城市文化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通讯员马波摄

武汉出版社“十三五”重点出版项目签约仪式 通讯员马波摄

武汉出版社“十三五”重点出版项目签约仪式 通讯员马波摄

武汉出版社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汉版精品图书 通讯员马波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9月23日,恰逢2016武汉刊博会博览会开幕,武汉出版社成立30周年出版工作座谈会在国博中心举行。

  武汉出版社成立成立于1986年,成立30年来,武汉出版社已出版图书万余种,累计发行5亿余册,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法律、科技等诸多领域,曾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图书奖、国家辞书奖、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等国家级和全国性图书奖20余项。其中《中国农村政治稳定与发展》《历史选择了邓小平》《葛健豪和她的儿女们》《中国梦与中国价值》等主题出版物,都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另外,武汉出版社十多年来坚持开展“金色年华”主题读书活动,出版了《国旗下的讲话》《英雄血·民族魂》等系列图书,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主办方首先公布了“武汉城市文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书。现场还进行了“十三五”重点出版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积明介绍“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与整理”图书合作项目;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刘玉堂介绍《长江文明通史》丛书编写合作项目;武汉出版社分别与湖北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此外,为了回馈社会厚爱,武汉出版社还向全武汉市图书馆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汉版精品图书。

  近年来,湖北出版业依托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不断深化出版改革,湖北出版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上半年,湖北共有13种图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扶持项目,在全国省市排名由过去的第12位上升到第3位;“十三五”全国图书出版规划入选62项,全国排名第9位;3种图书项目入选中宣部和总局评定的“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选题”,排名与上海市并列第1位,成绩可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作、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成出席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