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昙华林》开机 再现武昌古城精神记忆

发布时间:2016-10-10 23:28:25来源:SRC-13

9.jpg

纪录片《昙华林》开机仪式现场。通讯员昌宣供图

1.jpg

纪录片《昙华林》主创人员。通讯员 昌宣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柯文 通讯员昌宣)10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昙华林》开机仪式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总导演黎亚辉以及部分研究昙华林历史的专家学者出席仪式。

  据了解,昙华林老街位于武昌区中心地段,全长约1.2公里,方圆1平方公里,浓缩了中国近代开放的历史变革: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的诞生,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和知名的历史人物都与这条老街息息相关。在这条老街上,数十处百年历史的中外建筑交相辉映,天主教、佛教、道教等诸多教派在这里和谐共存,名流雅士与布衣百姓相安而生。昙华林历史街区承载着武昌区和武汉市发展历史中最鼓舞人心、最催人奋进的文化和精神之所在。

  据介绍,为进一步展现武昌古城的文化灵魂,打开武汉的历史记忆和精神时空,武汉墨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和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合作摄制六集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昙华林》,通过独特的视角生动再现一百多年来张之洞、周恩来 、董必武等一大批历史人物在昙华林的风云际会,东西方文化在这里的碰撞交融与发展。

  据悉,《昙华林》的摄制将历时1年,成片将争取在央视和海外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