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舞林大会第二场海选“辣眼睛” 选手个个身手了得

发布时间:2016-10-21 11:51:54来源:SRC-419

  

 

图为:FOD街舞社团

图为:王玲

  楚天金报讯 记者何国琼

作为2016湖北省大学生舞林大会战略合作单位,武昌理工学院是第二场海选赛(汤逊湖赛区)进校园地推第一站。早闻武昌理工学院学生的文娱生活丰富多彩,社团组织也是相当成熟。不过学校的积极态度还是令我们十分意外,几乎出动了全校所有文艺骨干来参与大赛。

汤逊湖赛区海选赛定于本月29日下午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目前报名人数过百,经初步筛选,近30位选手(组合)将进行一场残酷的“舞林大战”。

高校最资深街舞社团“FOD”参赛

武昌理工学院FOD舞蹈协会对于高校喜欢跳舞的圈子来说并不陌生,秉承社团全称Focuson dancing的精神,从第一届b-boy成立至今,已有11年的历史,也是武汉高校街舞圈内最早成立的街舞社团之一,曾被CCTV街舞挑战赛评为全国十佳社团称号。

FOD的负责人黄柯袺表示:“这次参加大赛,一是想宣传FOD社团的文化,希望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社团;二是希望为学校争光,再就是可以增加我们的舞台经验。”队员都是在几百名候选中人挑出来的,“大家都希望在大学期间有一两件值得以后骄傲的事吧”。

得知FOD舞团很早就报了名时,校团委书记李曼非常兴奋地介绍,这是武昌理工学院历史最长的一个专业社团,代表学校多次夺得各种比赛的奖项。

羞涩美女眉眼间全是戏

冯响,听上去像男孩的名字,却是个长相秀气的小美女,略带羞涩还稍稍有点脸红,很像林黛玉。海选报名时,音乐响起,冯响就已经进入了角色,眉眼之间全是戏。

冯响是为了舞蹈不断追求的执著舞者。为了提升专业水平,她经常利用节假日自费去省外参加各种集训班。这次舞林大会,冯响的老师特别支持她:“老师希望我能多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积累经验,每场都要比上一场有进步,我也想通过这次比赛锻炼自己,增加阅历。”

新赛区又现旋转小仙女

上个月海选赛,洪山赛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选手林子璇以连续翻转的舞姿,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被网友称为舞台上的旋转小仙女。此次在汤逊湖赛区,来自武昌理工学院音乐表演系的王玲也打出了“跳转翻”的必杀技报名参赛。身材修长的她报名时,以一连串旋转飞舞的技巧,折服了在场所有围观群众。

王玲上大学之前几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舞蹈培训,只是接受了考前集训便顺利考进了武昌理工学院音乐表演系。上大学后,她比别人更加刻苦练功,业余时间在网上下载视频学习舞蹈技巧。此次报名舞林大会,她特意挑选了一段蒙古筷子舞,“比赛场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通过比赛能学到别人的长处,让自己见多识广一点。”比赛尚未开始,王玲的网络投票已位居榜首,看来也是一位不可小觑的实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