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南水北调工程系列丛书《平湖与天河》出版

发布时间:2017-01-18 08:50:3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龚富华)昨日,记录南水北调建设历程的大型系列丛书《福泽荆楚 水润京华——湖北南水北调工程》和大型画册《平湖与天河——湖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纪实》出版发行。

  系列丛书10卷、180多万字,浓缩了南水北调工程从论证设计、建设管理、生态保护、征地拆迁安置等全方位历程,堪称“湖北南水北调工程志”;画册收录了384幅精美照片,包含了领导关怀、移民奉献、建设者风采、工程巨大效益等内容。

  湖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资料收集同步进行。2014年9月26日,4项治理工程全面投入使用后,仅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了丛书与画册的编撰、出版工作。昨日,省南水北调管理局分别向十堰市和荆州市赠送了图书和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