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第一部精准扶贫微电影《圆梦龙山》在丹江口首映

发布时间:2017-02-14 20:22:40来源:SRC-13

1.png

首映仪式 通讯员 涂大明摄

2.png

首映仪式 通讯员 涂大明摄

3.png

主创人员在首映仪式上 通讯员 涂大明摄

5.png

影片摄制中 通讯员 涂大明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光泽 涂大明)2月14日,湖北省第一部精准扶贫微电影《圆梦龙山》在丹江口市博派影城首映。丹江口市、龙山镇相关领导,新闻界、网络媒体界及剧组成员和慕名而至的百余观众参加了首映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圆梦龙山》的故事发生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美丽的龙山镇是“全国宜居小镇”,古均州八景之一的龙山宝塔就在其境内,沉没在万顷碧波之下的“铁打的均州城”就在其身旁,龙山承载着古均州千年历史文化。

  由于修建丹江口水库,丹江口千万父老乡亲不是远迁他乡便是移居高坡。《圆梦龙山》讲述的是在国家精准扶贫大背景下,扶贫工作队身体力行,千方百计解决后靠上山的“龙山村”第一代丹江口移民们“吃水难”“行路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圆梦的感人故事。

  微电影《圆梦龙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丹江口市人民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反映了党中央精准扶贫的英明决策和省、市领导及镇、村干部为百姓脱贫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反映了扶贫工作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宣传政策、制定脱贫规划、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而付出的辛劳。

  2016年5月11日,《圆梦龙山》在汉江之滨——丹江口市龙山镇龙山塔下开机,9月上旬封镜进入后期制作,影片时长约35分钟。据悉,丹江口市将通过腾讯、优酷、爱奇艺、乐视网、网易视频等全国知名网站与全国观众见面。丹江口水都网、丹江口在线等本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也将积极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