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走进武汉水文“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7-04-28 19:57: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文萱)4月26日,由武汉市水文局主办的全市水务系统第二期“道德讲堂”在汉口江滩举行。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应邀作客“道德讲堂”,作了题为“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的主题演讲。

  有一种坚守叫信仰,有一种聆听叫感动。活动中,董明结合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用饱含真情的话语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从受伤至今,17年来她一直在为梦想而努力;从事志愿服务16年来,面对生活的磨砺却仍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生命形态;用爱心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用奉献彰显了幸福的真谛。

  在讲座中,董明先后向大家提出了 “走到今天最大的骄傲是什么”“坚持不忘初心到底是什么”“你们想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什么印记”等三个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发人深省、叩击心菲。

  她说:“奇迹和成功最后只能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分享,董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不忘初心”、“坚持”和“心怀感恩”三个关键词,让在场所有人经历了一场难以忘怀的心灵冲击、心灵感动和心灵收获,共同感悟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深切感受“道德模范”所饱含的满满的正能量。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本次“道德讲堂”圆满结束,在场的人员纷纷上场与董明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道德讲堂”,开讲在2017年入汛来临之前,开讲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庆祝之际,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良好的道德情操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渗浸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不忘初心、坚持信仰,不断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为把武汉市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大都市贡献水务人、水文人的力量。

  活动由武汉市水文局纪委书记伍晓刚主持,武汉市水务局、湖泊局、水文局等12家单位共计140人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