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大型舞剧《花木兰》即将在全国巡演

发布时间:2017-05-27 08:16:43来源:SRC-5

新华社武汉5月26日电(廖君、李思远)中央歌剧院和武汉市黄陂区26日发布消息,双方联合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剧《花木兰》将于6月5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亮相并开启全国巡演之旅。年底,国家旅游局还将携该剧赴丹麦参加中丹旅游节。

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花木兰的故事家喻户晓。舞剧《花木兰》是“木兰故里”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携手中央歌剧院在原创舞剧方面的破冰和探索。

中央歌剧院副院长杨雄介绍,舞剧主要以“孝”“忠”“勇”“节”“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花木兰由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全剧力求表现爱与和平,传递无私、负责与担当的主题。

据了解,该剧主创主演阵容强大,总编导由周莉亚、韩真联袂担纲,编剧由朱海担任,主演花木兰的郝若琦和饰演卫将军的黎星均是国内外知名舞者。此前,该剧于5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受到观众和各方高度评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