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新学年义务教育教材目录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7-07-03 10:10: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梁炜)昨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秋季新学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书目有调整,义务教育段《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和小学《科学》相关课程教材也有了新的规定。

根据中央要求,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教材(以下简称统编教材),同时将义务教育一二年级《品德与生活》和七八年级《思想品德》教材统一更名为《道德与法治》。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秋季起,我省义务教育六·三学制:《道德与法治》一年级、七年级和八年级下(法治教育专册)统一使用统编教材;《语文》一年级、七年级统一使用统编教材;《历史》七年级统一使用统编教材。义务教育五·四学制:《道德与法治》《语文》一年级统一使用统编教材。其他年级册次继续使用原选用的教材,不得更换版本。另外,今年新使用统编教材的地区其统编教材具体发行和使用人教版地区二、八年级教学用书有关事宜将另行通知。

2017年,教育部发布了新订《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明确将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调整为一年级。关于小学科学教学用书,各编写出版单位根据新的课程标准对现行小学科学教材进行了修订,并增编一二年级教材。审定通过的增编教材从2017年小学一年级开始使用,三至六年级使用现行教材。因教育部修订审查工作尚未全部结束,各地仍沿用原选用教材,不得更换。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义务教育学校相应年级必须使用教育部公布的教材,不得使用其他版本,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确保课前到书。所有教材一律不得出现提供额外教辅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