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图文:没看过这俩主旋律大片你的暑期档是不完整的

发布时间:2017-07-31 10:05:4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建军大业》

图为:《战狼2》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戎钰)冷清了一个月的暑期档终于“燃”了起来。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建军90周年献礼片《建军大业》与军事动作大片《战狼2》共同收获了11亿票房。

7月27日晚,《建军大业》与《战狼2》同时公映,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这两部带有浓郁主旋律色彩的国产大片居然票房一路飘红,让档上其他影片都暂时“靠边歇着”。尤其是《战狼2》,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全国总票房已达9.4亿,惊掉不少业界人士的“下巴”。

本地院线一位资深从业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战狼》2年前逆袭过一次,但当时有不少偶然因素,所以谁都想不到这次《战狼2》能这么快逼近10亿大关,“诸葛亮都预计不到这个速度,看来吴京是真的搞懂了中国观众。”

记者向多家影院经营者了解后获悉,《战狼2》与《建军大业》几乎垄断了上周末排片,“9成以上的厅都留给了它俩,观众也都很捧场,尤其周六的黄金场次,提前一天就卖光了。”

票房大捷之余,两部影片也成了网络“热搜”话题。不少网友认为,《建军大业》让95后、00后观众重温了那段壮阔历史,教育意义远大于票房数字,而刘伟强启用的年轻演员也让新生代观众更入戏,“在电影院里看得目不转睛,生怕一个分神就错过了哪个客串演员。”

至于让男性观众看得热血沸腾的《战狼2》,也因为“坐火箭”般的吸金速度,被预测为有望成为2017年首部“20亿票房国产大片”。巧的是,今年唯一一部过20亿大关的电影,正是让吴京至今耿耿于怀、2年前与《战狼》同档上映的《速度与激情》系列。

而从目前大批网友讨论《战狼2》,一方赞它“燃爆”“够爱国”,另一方质疑它“洒狗血”“主角永远打不死”来看,双方观点交锋的热度足以支撑它火到下个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