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成君忆《烈火三国》未出版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7-08-09 10:57:1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瑛 通讯员银玲)近日,湖北作家成君忆推出新作《烈火三国》(上下卷),该书由东方出版社出版,一改其成名作《水煮三国》的调侃幽默之风,更是颠覆了罗贯中《三国演义》,该书尚未在市场上销售,便已引起了三国迷的强烈兴趣和极大的争议,对此,成君忆说:“《三国演义》是我创作的母体,我从它的里面诞生。我一点儿也没有超越它的意思。”

“成版三国”之所以被命名为《烈火三国》,取的就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寓意。对此成君忆表示并不是为了标新立异,也不是为了故作惊人之论。

在语言上,成君忆大胆地采用了聊斋式的写作手法,一系列诡异的故事情节,使得“成版三国”几乎成为了聊斋版《三国》的同义词。除此之外,成君忆更是将《三国演义》里面的古体诗全部改写成了现代诗,其中诸葛亮的《烈火歌》,就是《烈火三国》的主题歌。

目前该书尚未在市场上销售,便已引起了三国迷的强烈兴趣、关注和争议。成君忆也坦言,担心读者对《烈火三国》会有成见,“他们接受我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但我想这些应该不会影响到我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