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集中培训舞台艺术人才和美术人才

发布时间:2017-08-30 08:12: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全省舞台艺术人才和美术人才培养工程专项培训班在汉开班,以提升我省高层次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全省舞台艺术和美术“两个一百”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包括全省舞台艺术人才培训工程入选人才106人、全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才102人参加培训。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著名剧作家沈虹光、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等将先后进行主题讲座。通过3天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推动我省舞台艺术人才和美术人才“两个一百”专项工程的组织实施。

2015年,我省启动舞台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和美术人才培养工程,评选出106名舞台艺术人才和102名美术人才。3年来,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精心创作了一大批精品力作,为推动我省文化发展、繁荣我省文艺创作做出了积极努力的贡献。

(作者:别鸣  编辑:余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