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商集团“晴川艺术馆”迁址复馆 大城根脉摄影展昨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4 12:27: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周宏翔)旧房子、老街坊、窄弄堂,一切都是记忆里旧时光的模样。昨日,汉商集团“晴川艺术馆”迁址复馆暨大城根脉摄影展正式开幕,一幅幅老照片里,让大家延续城市记忆。

现场展览上,知名摄影家麻建雄镜头下的《大城根脉》,用历史和艺术的眼光审视武汉城市建筑的遗存和兴建,运用摄影语言留存“渐逝的老街巷”的历史遗迹,融文化、文献与艺术为一体。这些老街巷处处都有独特的韵味,蕴含着历史的记忆。

据悉,麻建雄先生的纪实摄影始终把镜头聚焦身边的人和物。善于抓住城市高速发展中的某个阶段和侧面,用系列影像见证历史、记录历史。从“武汉老橱窗”到这组“武汉老街巷”纪实摄影作品,都巧妙的把文献纪实和社会人文纪实结合在一起,使作品兼具文献、历史和社会价值。

据悉,汉商集团于1991年创办的晴川艺术馆原址在汉商汉阳商场,是武汉企业首家开办的具有展览、画廊、经营等功能面向市民开放的艺术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