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导演现场路演7分钟内打动投资人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扶植“青年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25 22:54: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李欣欣)25日,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重头戏之一——“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会”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新青年制造”致力于发掘富有商业潜力或艺术价值的优秀青年项目,在项目与投资、摄制机构之间搭建共赢平台,这也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首次设立创投环节。

  经过前期18家战略合作伙伴的悉心挑选,共有15个青年电影项目从16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昨日终选,角逐5个优胜奖席位。创投会现场,15个项目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按照规则,各位怀揣电影梦的青年导演必须在7分钟以内,向评审们阐述筹拍电影的创意、风格及实现路径。

  从题材来看,青年导演们的视野十分开阔,风格多元,既有罪案、矿难等现实主义题材,也有魔幻、武侠等超现实题材。其中,还有两部是来自主办方本土导演的“武汉制造”。

  终评委员会阵容强大,由7位业内大咖组成: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王中磊任评委会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王红卫、台湾著名导演、编剧易智言、香港著名导演叶伟民、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洪伟、坏猴子影业联合创始人王易冰等六位评委会委员,就剧本、演员、成本等问题与项目方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养、挖掘具有潜力的新锐影人,帮助优质内容获得投资,尽早被市场认可,电影创投会已经成为青年影人表达自我的重要平台。以上海电影节为例,《钢的琴》《白日焰火》《十二公民》《师父》等佳作,都是上影节的创投项目。据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主办方介绍,“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会”未来将成为论坛重点发力的常设项目,“新青年制造”将成为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一张精彩名片。

  据了解,为期五天的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26日晚闭幕。届时,年度新锐影人、“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会”优胜奖等奖项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