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2017年书法进校园创作理论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26 22:05: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通讯员虞旻子)9月25日,由湖北省文联主办、省文学艺术院及省书协承办的2017年书法进校园创作理论研修班在汉开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书法家,将对我省90名书法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很多书家都走过弯路,就像很多人刷了几十年牙,才发现自己的刷牙方法是错误的”,主办方表示,我省专业书法教师队伍存在缺口大、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本次研修班旨在传播正确的书法观,在笔法、章法、墨法等方面教授优良的书法进入路径,让教师在理论素养、临习实践、教学水平等多方面有所提升,最终让千万孩子能够接受纯真的书法启蒙教育。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及湖北省书协副主席周德聪、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天弓、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涛、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孟庆星等,将从隶书、楷书、行书的临习与创作,及书法艺术的审美、当代书法创作解析、中国书法理论精读解析等不同层面,对学员进行系统辅导及临习指导。

  90名学员来自全省各地的高校、大中小学、幼儿园及社会书法教育机构,从200余报名者中遴选产生。培训结束后,学员需提交书法教育论文,还将选出10名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