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江文明馆举办非洲动物标本精选展

发布时间:2017-09-29 19:10:15来源:湖北日报网

长江文明馆举办非洲动物标本精选展。

长江文明馆举办非洲动物标本精选展。

长江文明馆举办非洲动物标本精选展。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 通讯员邓志强)喜迎国庆、中秋佳节,长江文明馆从慈善家肯尼斯·贝林捐赠的267件野生动物标本中精选了29类动物标本,举办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非洲动物精选展。9月29日,展览开展,威风凛凛的非洲狮、风驰电掣的猎豹、虎视眈眈的尼罗鳄、草原明星角马、健壮威武的非洲水牛,及姿态万千的各类羚羊等,让武汉观众一饱眼福。

  据介绍,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先后向长江文明馆捐赠1400多件珍稀动物标本,种类遍及北非、极地、南美洲等地区。截至9月上旬,长江文明馆已收到267件动物标本,剩下的1100多件动物标本也基本制作完毕,正在分批次打包,预计所有动物标本将会在2018年3月前陆续到汉,用于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的展示陈列。肯尼斯·贝林所赠野生动物标本,有的来自世界各地自然死亡和其他原因死亡的野生动物,有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私人收藏家。

  本次展览持续到明年5月,旨在进一步丰富长江文明馆的陈列展览、科普教育,满足不同年龄、职业、文化层次观众的参观需求,增进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自然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