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土家族南剧《初心》在京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11 14:07:2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初心》演出现场。(记者 李彦睿 视界网 向相辉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彦睿、陈鹏、通讯员向相辉)昨晚,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十大晋京演出剧目——土家族南剧《初心》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场上演,100分钟的精彩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初心》主人公原型是来凤经济开发区主任兼翔凤镇党委书记向勤仕。2015年2月1日,向勤仕因长期带病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猝死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7岁。向勤仕牺牲后,被湖北省委追授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入选“湖北好人榜”“中国好人榜”。

“向勤仕是我们来凤基层干部的一个代表,在建设国家级武陵山龙山来凤经济示范区与全国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区的过程中,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带队进京汇报演出的来凤县县委书记邢祖训表示。

65岁的北京老戏迷王淑芬说,通过观看这次演出,在欣赏南剧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少数民族干部勤政爱民与不忘初心的精神。

人社部干部杨超曾在来凤工作,他说:“从乡镇到县直,我都体会到来凤干部有一股拼劲,和默默付出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种来凤精神,才会出现向勤仕这样感天动地的人。”

农业部驻来凤工作队队员唐必意说:“《初心》为广大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我们要像向勤仕那样,不忘初心,在推进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道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