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专家在汉研讨长篇小说《群声沸腾》

发布时间:2017-10-16 09:59: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熊唤军)武汉作家冯慧取材于百步亭廉租房文卉苑社区治理和居民生活经历的长篇小说《群声沸腾》出版后,受到读者和文坛专家关注。12日 ,在省作协为这部小说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们认为,这部作品的创作是作家深入生活、奉献感人作品的成功案例。

2013年,省作协安排作家冯慧到武汉百步亭廉租房文卉苑深入生活,创作一部反映城市基层群众生活和社区治理面貌的长篇小说。一年里,冯慧怀着饱满激情和对体验生活的渴望,深入文卉苑小区居民家中,与社区管理干部及居住在这里的贫困市民、残障人士、孤寡老人和两劳释放人员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获取了深刻的生活体验,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研讨会上,我省知名评论家和作家认为,这部作品以优美畅达的语言,散点辐射结构,准确丰富的细节描写和生动曲折的情节,艺术再现了党和政府对城市基层贫困家庭的关怀,成功塑造了社区干部和基层市民人物群像,表达了向上、向善、积极面对生活的主题,是一部富有感染力的主旋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