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陆鸣等17位艺术家工作室昨日授牌

发布时间:2017-10-27 11:51:4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 通讯员许晓玲)昨日,武汉市文化局为武汉市首批17家舞台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它们分别是:刘子微京剧工作室、胡和颜汉剧工作室、程良美汉剧工作室、荣明祥楚剧工作室、张光明楚剧工作室、张一平楚剧工作室、夏青玲楚剧工作室、王丹萍声乐工作室、傅江宁音乐工作室、冷佳华儿童戏剧工作室、梅月洲杂技工作室、艾兵杂技工作室、何祚欢文史工作室、张明智湖北大鼓工作室、赵瑞泰剧本工作室、周锦堂汉派小品工作室、陆鸣武汉相声工作室。

据介绍,名家工作室每年承担并完成1-2项经市文化局批准确定的舞台艺术研究、创作、传承、人才培养等任务,每年每家工作室完成既定任务可获得10万元资助。

记者发现,首批被授牌的艺术家中很多人已经退休,但他们长期以来在舞台上积累的名气仍在,在行业内很有号召力。比如,从武汉说唱团团长之职退休不久的陆鸣,就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表示,过去在工作岗位上主要搞演出,而汉派相声自夏雨田那一辈开始在全国的影响、自成一派的风格、代表人物和代表作品等,则缺乏整理和梳理。工作室成立后,他将把精力从表演转移到汉派相声的梳理、整理、创作、研究、传承等,“比如培养后继人才,让汉派相声进校园,还有每年创作一两个优秀的作品,不一定我演,可以让接班人来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