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你知道吗?徐志摩的诗每年给剑桥大学“创收”几千万

发布时间:2017-11-30 19:21:46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诗歌节现场座无虚席 记者彭年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桂延松) 在武汉诗歌节·中国诗人面对面专场活动上,面对读者,诗人杨克重申诗歌有用。他讲了一个故事,2017年,他参加剑桥徐志摩诗歌会活动,“剑桥商学院名人辈出,出过牛顿、霍金,但参观商学院只要1英镑,而去国王学院却要9英镑。然而仍有无数人去国王学院,就因为徐志摩的诗写到国王学院里的康桥,这给剑桥大学每年带来几千万门票收入。如同黄鹤楼一样因诗得名,到武汉必须一游。”

  除了诗人,杨克的另一个身份是《作品》杂志主编。他说,为吸引更多读者关注文学,《作品》将第11、12期目录放到微信公众号上,发动读者投票,将网络投票率高的18部(篇)作品入围打赏,其中小说5篇,散文4篇,90后作品3篇,诗歌6篇。“别出心裁由编辑部进行打赏,最高千字500元,分春夏秋冬四季赏和全年赏,全年奖金40万元,使当期长篇、中篇、短篇小说阅读量迅速跃升10万+,用新媒体手段,我们就是要让文学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