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2306网站订票交钱要等十多分钟 铁路进入抢票巅峰

发布时间:2013-01-15 08:09:05来源:SRC-196

  今起,网络、电话开始对外预订2月3日的火车票,也就是小年夜车票,按照春运惯例,小年夜前后六天的车票是最为抢手的,意味着,今年春运火车票正式进入 “巅峰抢票期”。

  据查询了解,2月1日后,大连、青岛、济南、重庆、乌鲁木齐、哈尔滨等方向车票开始越发抢手。不过,西北方向太原、兰州、西安,南线长沙、广州、深圳,北线郑州、石家庄、北京,东线南京、上海等方向仍有余票。

  下午2点刚过,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2月1日从汉口—上海的动车组,根据系统余票显示,20趟动车组临客都有剩余车票,记者确定一趟车后,在订单提交后,会跳出来“您的订单已经提交,最新预估等待时间×分钟,请耐心等待”的字样,这个阶段会耗费数分钟到十多分钟,等到未完成订单里车票状态显示待支付,就可以选择继续支付顺利完成订票。

  铁路部门介绍,这可能是上网购票人数多了一点,旅客一定要耐心等待,不要随意关闭电脑,以免支付无法完成。

  抢票的情况也出现在95105105电话预售票系统,下午3点左右,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但不是处于占线状态,就是被要求排队等候,这一等就是近十分钟。下午4点后,电话就好拨通了。

  有旅客反映,有时12306网站查询显示虽为“无票”,但代售点却有可能仍能买到票。目前电话订票的取票率平均为60%,也就是说很多旅客订到车票后并没有取票。这部分被占用的票额,在取票期限到达后,会再次返回售票系统重新发售,有时,旅客去火车站、代售点还能买到票。    记者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