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百岁老人有302位最大112岁 补贴标准全国最高

发布时间:2013-02-08 06:15:5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姚德春 通讯员江克松 卢忠新 实习生丁明)你知道谁是武汉市最长寿的人?你知道武汉有多少百岁寿星?昨日,武汉市老龄办通报了武汉市百岁老人的最新统计情况,截止到1月底,武汉市现有百岁老人302位。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家住汉阳区的黄木美老人(男),已满112岁。

    相比去年,武汉市的百岁老人今年增加了27人。在这302位百岁老人当中,男性55名,女性247名,女性占比82%,处于绝对的长寿优势。就整个武汉市而言,黄陂区的百岁老人最多,共有51位。在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当中,武昌区的百岁老人最多,共有48人。另外,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化工新区两个区,则没有一位百岁老人。

    武汉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武汉市对百岁老人实行了“4个5”优待政策:即每人每月发放500元补贴,生日探望、年度体检和春节慰问各按500元标准安排。另外,每位百岁老人还可无条件享受一年365小时的居家养老护理服务。两项合计,武汉市每位百岁老人每年享受补贴和服务价值达1.4万元,百岁老人补贴标准是全省、全国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