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探访湖景楼盘“模范样本”塔子湖变身市民乐园(图)

发布时间:2013-03-27 21:21:11来源:SRC-196

  开发商先治理后开发 塔子湖变身市民乐园

  探访湖景楼盘“模范样本”

  梦湖香郡湖边栈道对外开放。记者李少文 实习生张智 摄

  开发商先治理后开发 塔子湖变身市民乐园

  探访湖景楼盘“模范样本”

  在武汉众多湖景楼盘中,汉口后湖地区的梦湖香郡无疑是“模范样本”。被豪华别墅完全包围的塔子湖,开发商斥资4000万元治理污染,修建环湖栈道,营造环湖景观后,一度成为别墅业主私享的空间。如今,这座美丽的湖泊岸线向公众开放后,成为市民乐园。梦湖香郡也因此成为占用湖岸后,首个还湖于民的楼盘。

  别墅围合湖泊成“公园”

  昨天,记者驱车从塔子湖东路入口进入梦湖香郡,在绿树鲜花掩映的别墅丛中穿行片刻,便来到面积近480亩的塔子湖边。

  宽阔的塔子湖水在春风吹拂下,泛起微澜,湖水看上去很是养眼。

  在私家别墅与湖面之间,开发商新世界中国地产修建了长2.2公里,宽2米的木质环湖栈道。楼盘东、西、北三个方向,各有一个入口通向湖边,每个入口处的湖边,都建有亲水平台供人们亲水。

  北边入口处的亲水平台,建在有10个篮球场大小的一座半岛上。半岛上花木成行,有凉亭长椅供人们休憩。入口处,江岸区水务局立有一面《游客须知》告示牌,上面写着:每天凌晨6点至晚上10点,向市民开放。

  记者在湖边没有看到一名游客。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项目管理中心总监熊锋解释,塔子湖知名度还不高,武汉三镇来玩的市民很少。经常来玩的,主要是附近塔子湖村、石桥村和跃进村三个“城中村”的居民。

  塔子湖村67岁的柳婆婆,每天早上都要在塔子湖环湖栈道上走一圈,然后到半岛上做操。她说,自己在塔子湖边生活了将近50年,很喜欢塔子湖。如果开发商不让进去玩,她会“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