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代表探访酒楼餐具消毒 情况良好(图)

发布时间:2013-03-31 22:24:00来源:SRC-13

  

餐具消毒公司的生产流水线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拿出仪器检测湖锦酒楼刚刚消毒完的餐具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潘露)近日,媒体曝光了北京5家不合格企业消毒餐饮具流向市场,涉及300余家饭店,包括著名连锁快餐店和酒店,日均影响约3万食客。报道引起了市民对餐饮具卫生的关注:武汉的餐饮企业餐具消毒状况如何?集中消毒餐饮具企业状况如何?

  带着这样的问题,3月30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20名武汉市民代表抵达湖锦酒楼等3家企业,探访消毒餐饮具的卫生状况。

  市民代表来到了武汉元辰餐具消毒公司、武汉嘉祖餐具消毒公司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实地参观生产流水线、集中消毒自检室。“大量消毒液浸泡后是否有大量清水清洗过?”市民代表,来自武汉工业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院的教授宫智勇仔细询问消毒流程,武汉元辰餐具消毒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消毒餐具能达到A级标准,消毒过后都用了大量的水冲洗,餐具上有水渍是正常现象。

  20名市民代表随后来到武汉湖锦酒楼管理有限公司正银店,到厨房参观餐饮具消毒工艺流程。“仪器显示数值12,100以下都是符合安全规定的,12算是比较干净的。”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拿出仪器检测湖锦酒楼刚刚消毒完的餐具,为了使市民代表信服,该工作人员还用仪器检测了一部手机的微生物数值,“手机显示数值是120,比消毒餐具的微生物要多。”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知道消毒餐具究竟放不放心,只需观察外包装上是否有明显的量化等级标识就能办到。凡是有着“A、B、C”等级标注的消毒餐具均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