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严西湖大桥通车打通武汉世外桃源 数千名群众围观

发布时间:2013-04-14 22:10:2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郭道坤 郭飞 鲁腾)4月14日上午,严西湖大桥通车仪式在严西湖畔举行。数千名群众现场观看,省内近二十家媒体的记者现场采访。

    大桥通车,在国内许多地方已成寻常事,为何在武汉受到如此关注?

    一个历史性时刻

    长2公里、严西湖大桥西起鼓架山,东至梅城路,全长约2公里。

    当日通车时,大桥两侧山坡、山顶和桥面上,挤满了各方群众。“太高兴了,没想到在武汉还有这么一片世外桃源。”尽管只一江之隔,家住的左岭的63岁居民梅盛菊却没到过严西湖。当天一清早,她带着孙女从大桥上来回走了两趟。

    家住花山镇土桥村一组的村民严刚向记者描绘了10年前花山镇的模样:不是山,就是湖,但是由于交通不便,虽然距离武汉中心城区很近,但是要绕过很多弯弯,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多大的变化!

    在中北路上班的小伙子瞿先生说,之前打算在工作地附近买套小房子的,大桥贯通后,开车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花山了,住大房子的梦可以实现了。“这是一个历史时刻!”从汉阳赶来见证通车的王朝明感慨万千。大桥通车标志着阻隔老花山发展的天堑被打破,意味着花山与武汉三镇真正意义上的合为一体了!

    花山镇,一个拥有听起来芬芳扑鼻的名字的地方,因为武汉“两型社会”建设的历史机遇而改变命运,一个由农村田野向生态新城的嬗变正在以“花山速度”发生着。今后,这里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名字,将是花山生态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