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入梅头一天 豪雨“秒湿”武汉

发布时间:2013-06-24 04:34:20来源:SRC-13

图为:雨中情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赵昭炘)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昨日,我省入梅,各地阵雨纷纷。武汉丝毫不甘落后,雨大时仿佛天都是漏的,多地降雨量超过50毫米,部分地段达到了大暴雨标准。

  昨日降雨,又延续了前几天的特点,发生时间有先有后,降雨强度有大有小,江汉区、洪山青菱等地为暴雨。上午11时30分,家住青山的市民何女士在菜场买完菜,准备回家做午饭,不料雨说下就下,而且越下越大如瓢泼,就是打伞也会淋个透湿,她只能呆在小卖铺里躲雨,这一躲就是一个多小时,其间雷声不绝于耳,闪电也不时划过天空。一直快到13时,雨才小了些。她去买伞准备回家,店主直接问她:“你买的是中午的菜还是下午的菜?”

  据监测,截至昨晚7时,洪山青菱站监测雨量为126.9毫米,为大暴雨;湖大站雨量为80.3毫米,其中11时至12时下了35.8毫米;汉口火车站下了74.2毫米,其中12时至13时,居然下了54.2毫米。

  当然,雨中的江城十分凉爽。昨日中午,武汉的气温已下降到30℃以下。据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包括武汉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降雨将明显增多,局部地区或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可达150毫米。武汉本周天天有雨,人们可以过几天凉爽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