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WIFI的士队成立 打车可网上预约用支付宝付费

发布时间:2013-06-26 06:25:5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韩璇 实习生沈甲瑾)江城三镇街头出现了一支的哥自发组织成立的WIFI联盟车队,乘客打车不仅能够网上预约,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来支付车费,既方便又安全。

     昨日,武汉出租车WIFI联盟车队组织的发起人胡健明告诉记者,武汉出租车WIFI联盟车队已经试运行一个月了,目前有20辆的士加入。与普通出租车相比,WIFI联盟车队的出租车上多了一个手机大小的无线路由器,可以接收联通的无线网络,并转换为无线信号。“我平常喜欢上网,去年看到深圳、济南等地的出租车上装了WIFI后生意好了不少,就想借鉴借鉴。”胡健明说,在出租车上装上WIFI,不仅可以方便自己,对乘客来说也是一项增值服务。于是,他开始通过网络和微博平台对车载WIFI进行宣传,还专门制定了《武汉市出租车WIFI联盟车队章程》(试运行)。

     目前,WIFI联盟车队有专人管理,每天都能新增2-3个订单,每天至少可以为10多名乘车的乘客提供无线服务。据了解,胡健明的WIFI出租车不仅可以上网,还可以进行网上预约和支付。“一般下午5点左右,打车高峰期我就会接到网上订单,成功预约之后,我会准时在约定地点等乘客,乘客可以通过支付宝支付车费。”胡健明说,通过支付宝付车费的方式,不仅可以省去出租车司机每天换零钱的麻烦,还避免了乘客打车没带钱的尴尬。现在,只要乘客上车,他都会主动推荐车上的无线网络。

     除了可以方便乘客预约的士,车队的士之间也告别了单兵作战,谁的车坏了或是轮胎破了,通过车上的WIFI,就可以实现互助。据了解,该车队目前是武汉市第一批免费WIFI出租车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