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年逮住924名“醉猫” 男性居多仅6名是女性

发布时间:2013-08-19 05:27:3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吴培勇)昨日,记者了解到,全国首创的专门打击“醉驾”的机构武汉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成立一年来,共刑事立案924起,其中醉驾发生事故46起,行政案件159起。

  醉驾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被查处的醉驾人员中,以男性居多,只有6名是女性。

  从年龄结构上来看,40至49岁之间最多,占39%,其次是30至39岁之间,占33%。也就是说,30至49岁之间的醉驾比例为72%,中年男子醉驾占七成。民警表示,这个年龄阶段的男性一般在事业上小有成就,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应酬偏多,因此醉驾的几率也最高。

  从职业身份上来看,有29名醉驾者单位是行政、事业单位,占所有醉驾者的3%。企业员工所占比例最高,为58%,外来务工人员紧随其后,为39%。仅有一起醉驾涉及营运司机。

  交警介绍,2011年,武汉市因酒驾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4起,2012年上半年因酒驾发生的重大事故10起,自2012年醉驾入刑和组建醉驾中心以来,全市未发生一起因酒驾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实现了酒驾“零死亡”。

  案例一:

  离家不到百米被查

  45岁的陈先生是某大型企业的高层干部,公司还为其配备了专车司机。去年10月11日,陈先生在酒店应酬,让司机先行回去。由于离家只有5分钟的路程,他饮酒后便自行驾车回家,行至徐东大街沙湖路时被查获,离小区门口只有不到百米路程。

  结果显示,陈先生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8mg/ml,超过80mg/ml的醉驾标准。他懊恼不已,本来还想“找关系”脱罪,但当即被警方控制。

  某银行经理吴先生,今年4月,酒驾在汉阳大道被拦下后,竟然按照网上躲酒驾秘籍的指点,反锁车门灌下4两白酒,吹出3580mg/ml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