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降温8℃风力达12级 塔吊被吹断成三截(组图)

发布时间:2013-08-19 05:53:54来源:SRC-13

图为:闪电密集 通讯员李亚军摄于汉口武汉天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 通讯员武中气 赵昭炘)白天烈日炎炎,傍晚飞沙走石。昨晚近7时,狂风骤雨突袭江城,武汉市区局部风力达9级,新洲最高达12级。今明两天,受热带低压影响,持续多日的高温将有所缓解。

  昨日18时50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不一会儿,江城狂风呼啸大雨瓢泼。

  “这是龙卷风加沙尘暴吗?外面变成了黄色,能见度不足5米,雨都是横着刷过来的。”网友微博描述。

  气象部门介绍,昨日武昌区农大站瞬时风速达23.2米/秒,风力达九级,新洲局部地区风速达35.9米/秒,风力达12级。降水集中在晚上7时至8时,武昌吴家湾站降水量最大,达51.8毫米。风住雨弱后,武汉气温降至23.2℃,两小时内降了近8℃。

  为何大风雷雨在昨日傍晚突袭江城?气象专家解释,昨日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潜入,地面温度太高,冷暖气流交汇形成强对流天气。产生“沙尘暴”的假象,是因近期无降雨,空气干燥,地面沉积太多的灰尘。

  气象专家表示,这种强对流天气预报的难度很大,一旦捕捉到蛛丝马迹,就会及时发出预警。新的一周里,江城仅在23日、24日有阵雨,其余基本还是晴热天气。

  大风还吹倒树木一片。据武汉市园林局监察大队统计,昨晚主城区树木被吹倒40余株,吹断树枝六处,造成部分主干道出现交通堵塞。其中,洞庭街、江汉路等三处倒树压车堵塞交通,武昌大东门、铁四院内树倒压住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