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十项武汉设计最具影响力工程出炉 地铁2号线入选

发布时间:2013-12-01 06:14:3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梅丹 实习生梅蓉)武汉新的城市地标是哪几座?答案昨日出炉:古德寺、江汉路水塔、湖北省图书馆、晴川阁、武汉大学行政楼。

  据了解,在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举行的“武汉城市地标”评选中,候选地标共有12个,包括洪山宝塔、湖北省立图书馆旧址、上海商业储蓄银行旧址、武汉大学行政楼、古德寺、行吟阁、晴川阁、汉口水塔、大智门火车站、武汉歌剧院、汉口美国领事馆旧址、翟雅各健身所。

  经过一个月的评选,古德寺、江汉路水塔、湖北省图书馆、晴川阁、武汉大学行政楼中选。

  与此同时,双年展上还评出了十项武汉设计最具影响力工程,分别是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京沪高铁、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武汉大道、湖北省图书馆新馆、湖北省博物馆、海南金海浆纸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生活用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工厂、越南国家油气集团金瓯化肥项目、保利文化广场深基坑设计。

  链接:

  第一届武汉设计双年展评出的五座江城地标分别是: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江汉关大楼、国立武汉大学图书馆、汉口汇丰银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