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麦肯锡咨询公司资深董事华强森:武汉地铁建设需一体化考量

发布时间:2013-12-05 18:48: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媛)“2025年,全球最具活力75座城市,武汉将位列11位,比肩日本东京和美国洛杉矶”。12月5日,麦肯锡咨询公司资深董事、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亚洲部主任华强森(美国)参加武汉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直言武汉未来发展潜力无穷。

  2012年,美国杂志《外交政策》曾刊登《2025年全球最具活力的75座城市》,武汉位列11位,这些数据就是由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根据超过2650个城市的人口数量、当地人均GDP增长率等多项统计所得出。

  “跻身发展最快城市全球前20强,不仅要看人口和经济的增长,还要看城市的竞争力和透明度。目前,越来越多的外企来中国投资,过去十年里投资速度不断加快,投资环境也不断好转,尤其是汽车、消费和电子行业。我们要考虑如何使当地(武汉本地)企业越来越有竞争力,来应对外来企业进入武汉市场后带来的挑战。”

  华强森认为,地铁作为现代化的公共交通系统,是国际性大都市的标志。将来政府要支持地铁的长久可持续发展,因为地铁的影响不是十年,而是很长甚至一百年的深远影响,因此需要对此进行良好投资和充分的规划,包括规划考虑如何建设、在哪里建设,要考虑选址和方式对武汉的影响,要考虑地铁对人们生活工作教育娱乐是否有积极的影响。“从大方面来说,要综合考量对公交系统、经济、土地规划有机结合,进行一体化规划。”

  武汉现在正在建立全球最大的地铁系统,华强森建议与房地产、能源、教育相结合, 把经济交通土地开发结合,不要重蹈其他城市发展的覆辙,要把社会环境进行一体化考量,立足本地的资源,吸收经验取长补短。华强森说,一个好的城市它的经济任务和社会任务,以及环境任务三者是不可分割,政府必须重视城市基础设施,要确保稳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