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听涛景区收费离谱遭质疑 观光车3公里要价200元

发布时间:2013-12-10 10:41:20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从梨园大门到亚洲棋院,路程不到3公里,景区内的观光车要价200元。”昨日,谭女士向本报记者质疑,东湖听涛风景区的观光车缘何这么贵?

  谭女士称,昨日上午她从梨园大门进入东湖听涛风景区,赶时间到亚洲棋院,询问后得知步行需半个小时,景区内没有别的交通工具,只能选择观光车。按照景区门口“观光车经营服务收费价格”显示,“单景点直达”收费标准为20元/人,正当谭女士准备购票时,被告知要付200元。

  价格牌显示为20元,为何付款时成了200元?记者随即赶到听涛景区,售票工作人员称,亚洲棋院离梨园大门较远,已不属于“单景点直达”范围,必须要“包车观光游”,单程的收费标准即200元,谭女士即使一个人乘坐、不需要讲解也需要支付包车价格。

  正在东湖晨练的李先生称,景区观光车的纠纷时有发生,都是嫌价格太贵了。从梨园大门到靠近东湖大门的亚洲棋院,出景区门在武汉大道打车只需要一个起步价,但一墙之隔的景区内却贵了25倍。一些老年人游玩走累了,也没别的交通工具可供选择,只能买高价票。

  “单景点直达”是否包括偏远景区的直达,成了景区和游客争论的焦点。记者致电听涛观光车投诉处,对方表示,景区拥有“单景点直达”的解释权,指景区紧邻的两个景点,而不是任意两个景点的直达。观光车分属听涛风景区商业游乐部管理,价格从2012年起执行,由市物价局审定。

  市物价局却驳斥了这一说法,东湖听涛观光车的定价从未备案,也没有经过物价部门核定,各景区观光车均是自行定价。如欢乐谷的观光车为20元/位,游客可在一天内自由上下车,便于游客游玩。听涛景区是否涉及观光车收费过高问题,还待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