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市色彩规划引热议 市民热荐历史之红、江湖之蓝

发布时间:2014-01-10 07:43:32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严晗)奶酪色与深灰色是巴黎的标志色彩,以橙黄色系与橙红色系为主色调的罗马老城区保持了历史遗留的色彩,清雅的色彩风格成就了京都的经典魅力,蓝色赋予印度焦得普尔美梦般的迷幻,武汉该呈现什么样的主色调呢?昨日,市国土规划局委托本报征集意见后,在@长江日报新浪微博平台,网友们热烈讨论。

  网友“小白马无敌”称,武汉现有的颜色很杂乱,是该统一城市的主体颜色了。而在颜色的选择上,很多网友希望是绿色。网友“猫夕茉”留言,我希望是绿色,鹦鹉绿很符合武汉人文和风土,也可以给武汉注入活力。网友“温暖永远的弦”写道:希望是绿色,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颜色,一个正在发展的颜色,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颜色,它符合武汉现在向上发展的势头。

  考虑到武汉的红色历史,一些网友也提议红色。如“武科大材冶学院”称,在我心里武汉应该是那黄鹤楼的瓦顶和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朱红。网友“coser小鱼酱”说,红色代表武汉人个性火辣。

  网友“韧山逸海”给出了具体建议,“武汉有长江和湖泊湿地,建议两江四岸考虑与江水和谐,是蓝色和浅咖色,汉口西北湖的建银大厦、国贸大厦选择绿色,很好地和湖水共生,直到现在都很和谐。”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城市建设进入了注重细节和品位的时代。市民和网友的建议会在制定规划时作为重要依据,城市的主色调需要经过充分的实地调研,慎重的科学分析和反复推敲,才能得出能够塑造富有文化气息和个性城市形象的色彩规划方案。规划进展会向公众公示。

  据悉,我国许多城市已经开始重视自身的色彩规划,比如西安市将城市建筑主色调定为以灰色、土黄色、赭石色为主的色彩体系,而苏州建筑的基调主要是黑、白、灰的江南水墨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