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汉二桥再拓宽6车道变8车道 望消除二环线肠梗阻

发布时间:2014-01-22 06:32:1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梅丹)已有30多年历史,2010年曾由4车道加宽为6车道,但如今的江汉二桥又已不堪重负。记者昨悉,武汉市计划对其再次拓宽改造,在两侧新建连续梁桥,将双向6车道变成双向8车道,以应对迅猛增长的车流。

  江汉二桥建成于1978年,长566米,桥面总宽26米,行车道宽21米,人行道宽5米,双向4车道,是武汉跨越汉江的第二座公路桥。30多年来,江汉二桥主体结构无大病害,但是缺乏系统保养,2010年曾进行过为期4个月的改造,于2011年1月通车。那次改造涉及四个方面:一是将原来的4车道和摩托车自行车混合车道,改造成双向6车道;二是铲除了原来的路面,换上沥青路面,消除了桥面因不平出现的颠簸现象;三是将桥两侧厚重的混凝土人行道改造成轻巧的钢结构人行道,宽2.5米;四是全桥涂装新漆。

  但上次改造完成后,武汉市二环线相继通车,江汉二桥作为二环线的过汉江通道,车流迅猛增长,交通拥堵频现,交管部门不得不采取单双号限行管制措施。尽管如此,随着车流的继续增长,如今的江汉二桥又有些不堪重负,拓宽改造已经势在必行。

  江汉二桥是一座拥有30多年历史的老桥,它将如何拓宽呢?据了解,本次改造计划利用现有桥梁,在两侧新建连续梁桥,将双向6车道变成双向8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