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建全国最大遗体捐献者纪念广场

发布时间:2014-04-06 06:29: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哲、通讯员张蓓)昨日,武汉红十字会和石门峰陵园表示,计划在现有纪念碑旁建设全国最大遗体捐献者纪念广场。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石门峰的武汉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前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纪念碑由4本“日历”样式的8块墓碑构成,上面密密麻麻地刻着2000年以来的捐献者名字,如今已刻满5块纪念碑。

  “遗体捐献在武汉越来越得到市民认可了。”该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骆钢强介绍,武汉从2000年开始接受遗体捐献,第一年仅有一位捐献者,前4年仅有12位捐献者,去年一年就有184名捐献者。15年来,该市一共接受831位捐献者,成功挽救189名垂危患者的生命,462名失明者得以重见光明。

  “按照目前武汉市遗体捐献者数量的增长速度,估计两年内,这些墓碑就可能刻满。”石门峰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遗体捐献者纪念广场占地近3000平方米,纪念墙将至少可镌刻6000名捐献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