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广场千万元投资项目被指"建了又拆" 代建责任部门回应

发布时间:2014-04-18 20:10:28来源:SRC-2

  武汉一广场千万元投资项目被指“建了又拆” 代建责任部门称系施工调试

  新华网武汉4月18日电(记者 廖君 李劲峰)去年底,阔别5年之久,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洪山广场再次向市民正式开放。环绕洪山广场中心圆盘的10块楚文化浮雕正在建设中,由于需要反复安装调试,此举引发网民质疑投资上千万的项目刚建好又拆除,存在浪费资源之嫌。武汉市相关代建责任部门和施工方回应表示,这些浮雕之前一直并未建成且目前仍在建设工期内,属于现场试装,仍需施工打磨调试,并非拆除重建。

  一些武汉市民近期发现,地处闹市区的洪山广场上10块楚文化浮雕群一直围挡着、在施工。记者在洪山广场了解到,去年12月28日只是试装了6块,其中仅2块比较成型,也只完成了工程量的60%—70%。另有几块没有装,临时摆放鲜花装饰。

  洪山广场浮雕设计施工方湖北美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10块浮雕确因艺术效果反复调试加工。美术方案已敲定,并未反复修改。因首次试用特制混凝土、耐候钢、青铜、青砖等新材料新工艺,在试装几块后,主创教授认为,这些新材料新工艺所表现出的艺术效果并未表现出他的艺术理想,离“百年精品”有距离,为精益求精,需再次打磨调试。

  作为洪山广场主管部门,武汉市园林局办公室赵旋表示,浮雕工程属于广场的附属装饰工程,设计和工程招标、开工、竣工都比主体工程要晚,按照合同约定,应于今年4月23日完工,但实际工期稍有延长,预计在今年5月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