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物业不打招呼挖走小区40余棵银杏 城管已勒令停止

发布时间:2014-04-20 04:38: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李曼英)小区绿化带里,物业未跟业主打声招呼,就挖走数十棵银杏树。业主起疑,担心物业私自挖树变卖。双方为此起了争执,城管介入后物业自称挖树是为新建楼房移植腾地。目前,城管勒令物业停止擅自挖树行为。

  江岸区中一花园业主刘女士介绍,14日中午自己经过小区10栋时,发现很多工人在小区景观湖旁的绿化坡道上挖树,带队的正是物业工作人员。眼看大量银杏树被挖走,刘女士心生疑窦,莫非物业是想把这些树卖了?刘女士一边拍照取证,一边向小区业委会反映。

  中一花园业委会胡主任表示,他从未接到物业关于挖树的通知。14日开始,他接到了包括刘女士在内很多业主的反映。随后,业委会代表与物业多次协调,但对方一直未停止挖树,双方一度起争执。经业委会和居民现场清点,14日至17日,小区沿湖坡上共有43棵银杏树被挖走,另外还砍伐杂树若干。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中一花园景观湖旁的绿化带,发现多个树洞,被连根挖起的银杏树躺在旁边。现场一位工人称,这些树洞之前都是种的银杏树。前几日,物业雇他们来把这些树挖了。

  对此,中一花园物业夏经理表示,挖树并非毁绿或售卖,而是暂时移植。他解释称,树旁边的空地,是开发商用来开发下一期楼房的用地,栽种的银杏影响施工,所以先移植,等房子建好,会将这些树重新移回来。至于没有事先通知业主,夏经理表示确实有些欠考虑。以后,物业将尽量事先通知业主,征得同意,在小区公示后再行动。

  江岸区塔子湖街城管一负责人昨日表示,物业无论是砍树还是移树,都必须按相关程序报批,不可擅自行动。而中一花园物业事先并无报批程序,目前已勒令其停止挖树、砍树行为。若再擅自挖树、砍树,将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