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江武汉段水质超标两水厂停产 30多万居民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4-04-24 07:43:51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污水未进入管网,市民可放心饮用;武汉30多万居民用水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徐靓丽)由于不明原因污染,昨日下午,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昨晚,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发布消息称,该市白鹤嘴水厂、东西湖余氏墩水厂水质受到影响,现已停产,全市260平方公里面积停止供水,30多万居民、数百家食品加工企业用水受影响。受污染自来水未进入管网,居民可放心饮用。环保部门正对汉江来水污染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对汉江武汉段排污源进行排查,后续处置情况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白鹤嘴水厂水源地位于汉江东西湖慈惠段,已于23日16时34分停产。据了解,水厂日供水量在20万吨左右,主要覆盖硚口、江岸等片区居民。

  东西湖余氏墩水厂于23日19时30分停产,该区其他两水厂安全供水。该地区供水管网独立成网,与中心城区管网并不相同。

  目前,东西湖区正采取应急措施,争取余氏墩水厂早日恢复供水。东西湖区环保部门称,受污染的水主要位于汉江新沟段,但该辖区未发现污染源。武汉市正对同样从汉江取水的琴断口、宗关、国棉水厂进出厂水质进行监测,并采取相应举措,保证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