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支“园丁义诊队”挂牌接诊

发布时间:2014-06-21 22:03:04来源:SRC-13

马师傅(中)为两位女士讲解“黄金络石”的培植技巧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眼看着自己心爱的植物一天天枯萎,却手足无措。这也许是“爱绿”人士最不愿面对的事了。6月21日,武汉首支“园丁义诊队”挂牌接诊,免费为江城“爱绿”人士解除烦恼。

  在武昌沙湾村的八一路花卉基地,记者见到了正在接诊的园丁马师傅,他正端着一盆“黄金络石”仔细地为两位女士讲解培植技巧和注意事项。

  据八一路花卉基地的市场经理陈红艳介绍,在过去的经营中,他们发现许多顾客爱花但不知如何养护和修剪,特别是面对一些娇嫩又贵重的花草,更是需要专业园丁的技术指导。碰到长时间出远门,“爱绿”人士又面临花草无人照料的困境。于是他们联合了基地内20多家经营户组成了武汉首支“园丁义诊队”,从6月21日起,每逢双休日,免费为市民提供植物养护、修剪、咨询、寄养等服务。

  前来购花的周女士说出了她的担心:万一送来免费养护或寄养的植物死亡,发生纠纷怎么办?马师傅表示:不论是养护还是寄养花卉植物,义诊队的园丁们都会对植物的健康状态进行评估,明显救不活或者救活几率不高的植物,园丁们会建议放弃“治疗”。

  马师傅介绍,由于大型盆景类的植物个子大,难以搬动,为方便市民们就诊,“园丁义诊队”还专门想出了对策:手机拍照。市民们带着生病植物的照片来就诊。经验丰富的园丁们将根据照片免费开出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