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蔡甸400辆黑的横行 区委书记难辨真假

发布时间:2014-07-04 06:48:1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暗访短片】

  最近,400多台淘汰下线的出租车,经过重新刷漆包装套牌,刷上蔡甸区出租车标识,摇身一变,居然在蔡甸区非法上路营运了。督查员了解到,这400多台套牌出租车,有很大一部分是蔡甸区两家出租车公司内部人员所为,其中有一名司机拥有4台套牌车。400多台套牌出租车非法营运,当地两家出租车公司100多台合法出租车经营受到严重冲击,这些合法出租车司机还抱怨,出租车从2005年开始发放燃油补贴,但他们一分钱都没有拿到过。

  【现场问政】

  主持人指着屏幕上显示的蔡甸两辆出租车照片,请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分辨谁真谁假。谢宗孝认为,没有顶灯的那辆是假的。不料主持人揭晓答案:两辆车都是假的。

  主持人指出,这反映出蔡甸区出租车管理混乱。2004年按相关规定,蔡甸区不再有出租车审批权,导致之前成立的两家公司的百辆出租车尴尬求存,黑的趁虚而入。在2009年9月,蔡甸区就在想办法解决该区出租车身份问题。如今已经5年过去,这办法还没有想出来吗?谢宗孝解释,当地出租车在合法与非法的夹缝中生存,确实尴尬。他表示区里一直在积极争取给这些尴尬的士一个“市民待遇”。

  对于现在更多的黑车满区跑的现状,现场多数观众表示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