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马可波罗男篮25日迎首秀 记者奥体探营球队训练

发布时间:2014-07-22 21:02:42来源:SRC-13

图为:湖北马可波罗俱乐部全家福
图为:主教练郑永刚现场指导(摄影 柯皓)

  荆楚网讯(记者葛宇 实习生袁珂)7月25日晚,湖北马可波罗职业篮球俱乐部将迎来成立后的首秀,2014年度NBL资格赛B组对阵安徽文一的比赛。首秀在即,22日,记者来到省奥体中心篮球训练馆,观看了球队上午的训练。对于在家门口的第一场比赛,球队从教练组到队员都严阵以待。

  披坚执锐 以赛代练

  25日晚首秀整装待发

  球队上午的训练主要以半场攻防演练为主,记者在现场看到,主教练郑永刚对年轻球员要求十分严格,练习中队员攻防两端的技术动作稍有差错,他便亲自上阵进行示范讲解。

  对于25日在家门口的比赛,又是球队成立以来的首秀,郑指导肩上的担子可想而知。“在家门口打比赛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球队组建时间不长,又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第一场比赛肯定是要打好的。”郑永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球队自4月底成立以来,集中在东莞进行训练,其中先后与浙江稠州银行、中华台北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旨在通过比赛让球队更快地进行磨合。拥有丰富青年队执教经验的郑指导通过热身赛,也有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球队年轻球员冲击力强,拼劲十足。而且这防守比较好,比赛中我们将利用防守多打反击,用速度优势取胜。

  目前,球队的首发阵容已基本确定,国手于澍龙将担当主力控卫,用他的经验带领年轻的湖北队冲进NBL联赛A组。

  于澍龙由于伤病原因上个赛季都没有参加比赛,对于他的状态人们不免有些担心。但今天的训练中他向记者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调整了回来,不久前也刚刚打过四国赛,将全力带球队冲进A组。

  据了解,这支球队当中有8人为湖北籍,平均年龄在20岁,去年代表湖北在全运会男篮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实力同样不容小视。对于即将到来的资格赛,小将们心中也充满了期待。张磊说:“首场比赛在家门口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非常有信心,打进A组没问题。”

  球员的信心绝非空穴来风,球队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据郑指导介绍,球队通过观看安徽队的比赛录像,对对手已经有所了解,最近一直在进行针对性训练。

  俱乐部决定首秀将向球迷免费开放

  据了解,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由中国男篮甲B联赛与乙级联赛合并而成,成立于2005年。联赛分为A、B两组,其中A组有10支参赛球队,B组与上赛季A组的9~10名角逐,前两名球队晋级A组比赛。

  7月18日,随着2014年度NBL联赛落下帷幕,A组的9、10名已经产生,分别是江西鑫业和黑龙江丰绅。由于今年B组只有湖北马可波罗和安徽文一两支球队,因此首轮的主客场对两队晋级影响不大。但8月份四支球队之间的晋级赛结果,将直接决定球队是否能够迈过冲击CBA的第一道坎。根据规则,四支球队的前两名将会获得下一个赛季的A组名额。

  为了回馈广大江城球迷对篮球的热爱,以及未来对湖北马可波罗俱乐部的支持,俱乐部决定本场比赛球迷可免费到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观看比赛,比赛时间为25日晚上19点30分。恰逢周末,希望有更多的武汉球迷到场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

  据介绍,此前,NBL资格赛一直采取的是赛会制,而今年采取的是主客场制。双方将在25日比赛结束后,于27日移师安徽进行第二场较量。

图为:球队半场攻防演练(摄影 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