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4中国武汉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举行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7-23 18:08:3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实习生袁珂)2014年7月22日,以“大美东湖”为主题的2014中国武汉国际名校赛艇文化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拉开了赛艇挑战赛的序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副书记陈伟华以及全球名校各参赛队的代表应邀到会发表演讲。

  本次赛艇文化交流会由2014“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组委会和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交流会上,全球国际名校就赛艇文化展开了激烈的思想交流,汇聚各国思想的赛艇文化迸发出智慧的花火。

  交流会上,首先由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副书记陈伟华女士向各位到场的嘉宾致欢迎词,表示大武汉欢迎各位国际名校来到江城参加这场期待已久的赛艇比赛。应邀从北京赶来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先生就赛艇文化发表了演讲,并对赛艇运动的发展提出了4个要求“推广赛艇运动,传播赛艇文化,弘扬赛艇精神,开发赛艇产业”。

  随后,来自13所国内外名校赛艇队的代表分别就赛艇文化发表了演讲。来自剑桥大学的代表就赛艇百年史进行了系统的演说。巴黎第二大学则在演讲中谈及开展赛艇运动的成功经验和需克服的困难,指出“在法国,思想比身体重要”,所以在法国开展赛艇运动极其困难。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的舵手黄崇岳就赛艇荣光进行了发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这一百年校训激励着莘莘学子为国争光。紧接着,都灵大学、耶鲁大学以及哥本哈根大学都探讨了赛艇竞赛在大学生性格和能力形成方面的作用和影响。而奥塔哥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大学围绕着赛艇运动对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助力及学校发展赛艇运动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演讲。中国第四军医大学的代表倡导“培育和打造中国高校赛艇文化”,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演说。西安交通大学则强调“建设高水平赛艇俱乐部、培育大学生体育精神”需提上日程;最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则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赛艇运动在深圳的开展及其对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作用,指出赛艇运动锻炼了大学生的坚韧品质、团队精神以及竞争意识。

  据悉,本次赛艇活动期间,作为承办该项赛事的大武汉,是继新津国际赛艇桃战赛的第二站,活动会向世界展示武汉的城市形象和东湖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