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记者暗访武汉政府部门:70部投诉电话10部无法接通

发布时间:2014-07-24 06:44:4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向清顺 实习生柴艳红 何静 涂晓倩)“政府部门对外公布的咨询投诉电话,能否更通畅一些?”近日来,多名市民反映,政府部门对外公布的24小时咨询投诉电话,很多无法接通。

  胡先生是荆州人,2010年在武汉岱家山成立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上周,他申报江岸区科技局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支持项目”,因报名材料不齐全,从上周起,他在4个工作日,先后4次拨打江岸科技局官网公布的电话,其中三次“无人接听”,一次有传真提示音。

  前日16:05,记者拨打这部尾号为“0093”的座机电话,很快就接通。一名朱姓工作人员表示,因开会、外出等原因,不排除市民偶尔打不通的情况。昨日,江岸区科技局在该项目申请文件中,增加了一部手机咨询电话。

  当日下午,记者随机拨打武汉市各城区教育、房管、食药监等部门对外公布的共70部24小时投诉电话,10部无法接通。其中,今年7月16日各区对外公布的36部有偿家教举报电话中,江岸区、东西湖区、汉南区等7部电话均“无人接听”;汉阳区公布的食品安全24小时举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东西湖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布的两个手机号甚至停机和关机。

  昨日,记者将未能接通的热线咨询电话逐一反馈给武汉市治庸办。江岸区教育局、东西湖区教育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将加派值班人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东西湖食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机构改革后,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监督电话合并,使用了新电话,将加强宣传,让更多人知晓。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机构整合中停用了公布的手机投诉电话,现在决定恢复使用,方便市民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