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鄂州同修高新四路和六路 施工6年还是工地

发布时间:2014-07-26 07:00:13来源:SRC-13

   图为:卫星图显示高新六路延伸至图中标识处中断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李光正

  东西走向的高新四路和高新六路,是连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鄂州华容区的重要通道,两区均有规划并动工多年,武汉段光谷三路以西早在2009年就已建成通车,余下路段迟迟没有完工,当地群众翘首期盼,两条同名道路早日实现对接。

  居民反映:两条路修了6年还没通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胡先生反映,他因业务关系,经常往返鄂州庙岭与江夏流芳,规划中通往庙岭的高新四路和高新六路,到光谷三路就戛然而止,他每次都要多绕一段路程。

  与此同时,鄂州市华容区也在开建高新四路与高新六路。鄂州的王先生反映,华容区高新四路原计划2013年底通车,可至今仍未完工,鄂州段高新六路也还是个大工地。

  昨日,记者沿高新四路自西向东前行,穿过光谷三路路口,对面被一排绿化带隔开,虽然正路口有条斑马线,但线上竖有三排路桩,机动车无法通行,绿化带的东侧,是尚未完工的高新四路。

  随后,记者沿光谷三路南行至高新六路,见路口东侧被挡板阻断,挡板上有“东湖保税区”字样,背后是一段高低不平的土路,随后是段刷黑马路,马路尽头是南北向的谭鑫培小路。

  记者在2008年底公布的“武汉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的批复”中看到,高新四路和高新六路当时已经是“在建道路”。其中“高新四路拟建成长13900米,宽50-65米,水泥路基,黑色路面。”“高新六路拟建长11800米,宽60-65米,水泥路基,黑色路面。”

  当地群众反映,两条十几公里的道路,为何修了6年还没完工?跨区的这两条道路,是否会同时完工并实现对接。

  建设方:高新四路预计2016年完工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称,市政工程受天气影响比较大,今年上半年雨水多,加之高新四路和高新六路规划路上,仍有部分房屋还未完成拆迁,也影响了工程进度。

  据介绍,道路建设须统筹安排,依据产业发展和产业布局,来确定道路的进度。高新六路光谷大道至光谷三路段,2009年建成通车,就是为了给富士康产业园配套。高新四路和六路未通车路段,目前还没有商家落户。

  据鄂州市交通局介绍,鄂州华容区高新四路和高新六路建设,因输油管道在庙岭镇中份村发生交叉,输油管道改道,高新四路鄂州段明年可建成通车,高新六路鄂州段路基已经完工。

  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部门介绍,鄂州市境内的高新四路与高新六路,分别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城新光片的中华一路和半岛中路相接。

  据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已将中华一路列入基建计划,预计今年10月开工,2016年完工。届时,高新四路全线贯通。

  此外,待鄂州市实施其境内的梨豹路至半岛北路的修建工程时,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将同步安排相应的建设计划,实现与鄂州高新六路的对接。对于在光谷三路口遇上保税区,高新六路是否会因此改道,规划部门称高架直线穿越保税区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