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麦当劳肉食全部下架 无餐可售变“饮品店”(图)

发布时间:2014-07-29 06:42:24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张隽玮)昨日下午,麦当劳再次发布声明,宣布与福喜中国“断交”。而之前,麦当劳只是宣布停止向上海福喜进货,转向河南福喜。受此影响,武汉67家麦当劳餐厅肉食供应全部中断,仅有脆薯饼、薯条、水果派及饮料产品出售,供应恢复时间可能最快在8月初。

  麦当劳在当天声明中表示,“我们注意到,外界对我们使用福喜的产品存在担忧。在倾听了大家的声音之后,从7月25日(上周五)起,麦当劳已在全国的餐厅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

  记者走访了中心城区多家麦当劳餐厅,点餐台前均贴出告示:餐厅的牛肉、鸡肉、猪肉类产品全部停售,告示发布时间是7月25日。

  麦当劳徐东商圈一家餐厅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餐厅从27日开始,麦香鱼等产品就断货了,28日其他汉堡类的产品也开始断货,现在仅有几种产品售卖,销售情况也大不如从前。当被问及具体的销售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因在非用餐时间,餐厅内只有五六个人。一位母亲带着儿子来到点餐台前,听说没有汉堡出售后转身离开。这位周姓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常带小孩来吃,不过并没听说过福喜的事情,以为只是麦当劳出现了暂时缺货。

  7月20日,上海媒体揭露上海福喜“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22日,本报报道上海福喜在汉肉类原料已全部封存。

  麦当劳武汉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介绍,21日至25日期间,麦当劳售卖的肉类产品原料来自其他供应商,并非福喜的产品。为缓解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武汉麦当劳目前已全部暂停使用福喜产品。目前正努力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力求尽快恢复供应,“具体的恢复时间可能在8月初”。

  据记者了解,因武汉地区肯德基餐厅并未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所以产品销售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昨日,武汉一麦当劳餐厅点餐单上肉食产品贴出“售罄”字样 记者张隽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