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坐地铁2号线要先过安检 扫描完取包需10秒钟

发布时间:2014-08-01 06:24:1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闪 实习生陈才坡 王敏)今后市民乘坐地铁2号线,物品要先过安检。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从8月1日起,武汉地铁2号线21个站点44台安检机全线投入使用,市民乘地铁要先进行安检。

  今年3月9日起,地铁汉口、武昌、武汉火车站地铁入口的安检机正式投入使用,当时一同启用的还有“危险液体探测仪”。随后的4月份,武汉地铁又在2号线全线配备了安检机,但是只在光谷、洪山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投入使用,多数站点的安检机仍未开封,只是摆放在地铁站内。

  昨日下午,记者沿途探访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虎泉等多个站点,站厅内的安检机均已开封,等待启用。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人士透露,从8月1日起,地铁2号线全线配备的44台安检机将正式上岗,乘客在刷卡后,需要将携带的大包、小包都放入安检机上检测,显示安全后,才能进站乘地铁。

  据悉,目前1号线尚未配备安检机,4号线除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洪山广场站外,其他站点也暂时未启用安检机。今后,地铁4号线也将全线配备并使用安检机。

  安检机即将投入使用,有乘客担心排队安检会花去大量时间。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每位乘客从把包放在传输带上,到扫描完取包,需要10秒钟,算上排队时间可能会花上1分钟左右,在一些大的站点,乘客较多,排队时间会更长,提醒乘客今后乘坐地铁最好预留出足够时间。同时提醒乘客,不要带菜刀等违禁物品进入地铁站。